我校与常州新北区联合培养第一期“卓越工程师”举行开班仪式
2017-09-04      阅读次数: 1807

9月4日下午,副校长董存田带领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西夏墅镇参加“常州新北区——江苏理工学院第一期‘卓越工程师’培养开班仪式。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刘伟、西夏墅镇副镇长奚文荣等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西夏墅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邹春英主持。

西夏墅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邹春英简要介绍了“卓越工程师”班联合培养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校地合作育人机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我校及相关企业开展“卓越工程师”培训计划,推动工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领域的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

企业代表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善表示,将按照培养计划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为培训学员配备优秀的工程师作为企业导师,加大指导和培养力度,确保培养质量。

“卓越工程师”班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谭宏洋发言表达一定会脚踏实地不浮躁,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分配时间,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争取成为优秀学员。

西夏墅镇副镇长奚文荣介绍了西夏墅镇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本期“卓越工程师”项目是根据行业发展需求而培育的,西夏墅镇政府将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协调工作,力争将此项目选树成为具有西夏墅行业特色的项目。他要求参与项目企业要珍惜、善待、包容学生,精心组织,最终实现“学生有成长,企业有发展,项目有特色”。

副校长董存田对新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西夏墅镇政府及相关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董存田副校长强调“卓越工程师”培养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地双方要加强合作,构建完善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要在学习过程中虚心、实干、多思考、能创新,要多听多看多问多记,通过项目培养,为将来成为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卓越工程师”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期“卓越工程师”培养工程项目学员共23名,通过双向选择,分别在常州市恒晁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的项目推进工作,精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践环节,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积极探索。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振伟编辑吴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