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2019-04-04      阅读次数: 5908

各学院: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教语用〔2018〕3号)精神,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教语函〔2019〕3 号)要求,决定开展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务处(语委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

二、参赛对象

体师生(包含研究生、留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以普通诵读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会主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及当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其中古诗文占比不少于三分一),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二作品形式

个人诵读集体诵读,集体诵读不超过 8 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四、参赛流程

一)初赛。各个学院自行组织选拔。

二)推荐。各学院将推荐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及读作品报送委办。作品为MP4视频格式,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要求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在学院和姓名。每个学院负责推荐学组(含研究生留学生)教师组作品不少于3个师范专业的学院推荐学生及读作品数量可增加。

朗读作和推荐表于4月25日前发至校语委老师:491015832@qq.com。纸质推荐表请报送至文楼105

三)校评4月底,语委办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并按级别选优秀参赛选手。

四)集中展示。5月初,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汇报展示

五、奖项设置

组织奖和个人奖。具体奖项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各类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推荐表下载

  

  

                             教务处(语委办)、宣传、团委

 2019年4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