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预通知
2019-04-29      阅读次数: 416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根据苏教指会[2019]2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全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16级师范生。分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艺术教育三组。每个专业选派参赛人数不少于本专业师范生总数的2%(不足2人的按2人参赛)。参赛选手中,学校随机抽取学生与学院推荐的学生各占一半。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部分。基础知识包括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师教育课程知识,通过笔试方式进行;通用技能包括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专业技能根据不同学科分别确定。

四、竞赛程序

本次师范生素质大赛分学院和学校两级组织开展。

1.学院竞赛活动

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要认真组织本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开展形式多样、旨在突出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三笔字”、普通话、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教案设计等竞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锻炼、人人提高”,形成大赛氛围,并择优推选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2.学校竞赛活动

在学院竞赛的基础上,学校重点组织“三笔字”、普通话、说课等赛事。

五、竞赛时间

院级竞赛时间:2019年6月30日前;

校级竞赛时间:2019年9月30日前(具体时间和方案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每个赛事根据参赛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七、有关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培养,把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教师必备技能作为师范生培养和提升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认真部署,加强指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并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校竞赛。学校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级比赛。


  

教务处     

2019年4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