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9-05-20      阅读次数: 2385

2019年5月17日晚,教育学院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修订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电芝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其平教授、904医院常州院区青少年儿童心理中心主任宋梓祥主任医师、今创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存刚高级经济师等人员组成。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济慧、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晓川、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张长英、心理学系全体教师以及院教务办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济慧主持。

论证会上,崔校长代表学校对到访专家学者表示感谢。首先,由副院长吴济慧介绍了我院此次2019级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随后,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长英老师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及修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对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研读,并依此展开研讨。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总体定位合理、培养目标明晰;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之间能够有效呼应,关注到了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的核心竞争力,并体现出一定的前瞻性和特色;课程体系中应用性、实践性教学有助于培养心理学应用型人才。

与会专家还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用人与就业以及职业目标等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刘电芝教授、任其平教授基于自身宽广而深厚的专业背景,参照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对整个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出了框架性建议,并对课程模块构建和具体课程设置提出了具体建议。宋梓祥主任医师结合医学背景以及医院工作实际,希望学院在制定相关课程的时候能够和医院深度合作,将课堂搬到医院,边学边实践。张存刚高级经济师则结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经验对人力资源模块的课程设置提出切实建议。

最后,副院长吴济慧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与会专家对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继续进行研究和努力。(教育学院 教务办 供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