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申请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补办流程
2020-04-10      阅读次数: 48416

2020年3月16日起,江苏省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补办申请人员可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在线办理相关手续。网上补办关事宜如下:

一、补办流程 

(一)注册用户。申请补办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依次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二)查询成绩。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入“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360浏览器须选择“极速模式”)。点击“证书补办”并在页面中输入查询信息(即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中任选两种),即可查询申请人近年来在江苏省内考点参加测试所取得的成绩。

(三)申请补办。选择所要补办证书的成绩,点击对应的“补办申请”键。证书补办业务仅支持邮寄领取方式。系统将自动转入证书邮寄页面,申请人需填写收件人信息(其真实完整性由本人负责),并在线支付邮寄费用。支付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补办信息。 

(四)证书邮寄。省测试中心在收到系统补办信息后的5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寄出证书。

二、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试行)》,仅可补办2010年以后参加测试所获得的新版证书。若2010年之前参加测试所获得的证书遗失,须重新参加测试获得证书。 

2.从2020年3月16日起,《关于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办工作的通知》(苏语办﹝2017﹞1号)文件作废,各考点一律停止线下证书补办业务。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0519-86953572

 

                         江苏理工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20年4月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