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语委等四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21-05-26      阅读次数: 3274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

现将《省语委等四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对照通知要求组织落实。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共设学前教师组、小学教师组、中学教师组(含初中、高中、中职、技工院校)、大学教师组和师范类大学生组等5个组别。具有教师资格且从教1年以上的在职教师和师范类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均可参加。流程分资格赛、内初赛、络复赛省级决赛。具体如下:

(一资格预选赛(5月20日至6月15日)

选手个人登录“江苏学习在线”(www.js-study.cn),凭手机号注册用户,进入大赛专栏,扫描页面上“最美诵读”小程序二维码参加测试,或通过微信关注“江苏学习在线”,从公众号之“学习中心”或服务号之“热门活动”菜单中,进入“教师语言能力大赛”专栏参加测试。每位选手有3次测试机会(以正式提交为准)。测试合格且符合参赛对象条件的,获得参加初赛资格。各学院要积极发动师生参加,否则无法进入后续段。

(二)学院初赛(6月25日前完成)资格预选赛测试合格的师生参加各学院至少推荐1组参赛作品,教师、学生不限。参赛视频要求参照附件。

(三)网络复赛(7月8日至8月10日)以视频形式线上进行。我校所推荐的选手在7月8日至10日间,登录“江苏学习在线”(www.js-study.cn)网站,进入大赛专栏,修改完善个人信息,上传参赛作品。7月10日至11日,学校进行审核确认。7月12日至20日,参赛作品在“江苏学习在线”“JSBC我爱古诗词”公众号等平台展示。7月21日至8月10日,专家评审。8月15日前公布复赛成绩,确定进入省级决赛及三等奖、优秀奖人员名单。复赛成绩公布后,江苏省大赛组委会直接将三等奖以上作品择优推荐至全国大赛网站(www.jingdiansxj.cn),无需二次上传。被推荐的选手可凭省赛用户名及密码,参加国赛后续环节。

(四)省级决赛(8月下旬,南京)省级决赛采用现场比赛,分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诗词飞花令、现场模拟教学等两个环节。具体通知另发。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发动,踊跃参赛。参赛视频请于625日发至校语委办邮箱:352268929@qq.com

对大赛有疑问或需要协助录制视频,请联系校语委办工作人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胡冰86953570     86953572

特此通知

 

 

苏语函2021 2号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pdf

 

 

委办 务处 评处

               宣传  委 

2021年5月2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