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四周教学工作安排方案
2022-09-13      阅读次数: 4149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22级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四周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如下:

  一、第三周:全校继续实施线上教学

  9月17日:省外新生报到,教学与学工条线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9月17日:2022年9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和校外考生提前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入校申请,经批准后从学校西门入校,入校后不得在校内随意活动,监考或考试结束后立即离开学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提前与学院党委书记和学工副书记沟通,其中学工副书记负责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今日校园”中审核在籍返校考生的入校申请;学院党委书记负责通过“鹰视星”访客系统审核2018级考生的入校申请,审核时应注意查看“行程码”中有无省外地区标记,如考生行程码中有省外地区标记,应有常州市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48小时内苏康码绿码截图,否则不能通过审核。

  9月20日:省内新生报到。当日各学院部分班级学生担任新生接待志愿者,参与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有关课程任课教师可酌情同意学生志愿者的请假申请;由于新生接待工作而影响的课程学习内容,任课教师可安排其他时间对请假同学进行单独辅导,或安排班级其他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对请假同学进行辅助交流。

  9月18-23日期间,2022级新生由于要安排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受影响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根据后勤和学工部门的时间分配进行合理调停课,确保不影响课程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9月24-25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二、第四周:新生线上教学,老生线下教学

  2022级新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2019-2021级老生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线下教学,包括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等;有条件的情况下各专业可在江苏省内开展线下校外实习、实训,实习实训课程所属学院应充分了解实习实训基地的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在实习实训内容安排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能力训练。

  三、线上教学质量要求

  1. 线上教学过程中,各任课教师应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改革教学方法,通过雨课堂、MOOC、腾讯会议等各类信息技术平台设计制作有效的辅助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采取集中指导、个别交流、阶段测验、作业讲解等多种措施加大课程辅导力度。

  2. 2022级新生到校后两周线上教学,各任课教师需认真备课,精心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展现大学教师的良好风貌,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学习方法,逐渐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教务处  

2022年9月1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