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03-16      阅读次数: 2130

各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4号)、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修订<江苏省高校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指导意见>的通知》(苏师资〔20226号)以及《江苏理工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等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近期开展我校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现就考核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试认定专业及任教学段学科

1. 免试认定专业的任教学段及学科见《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免试认定师范专业任教学段学科一览表》(附件2)。

2. 根据自愿原则,符合免试认定改革条件的师范生可自行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如申请认定与培养目标任教学段、学科不一致的教师资格,需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报名对象

我校2019级免试认定专业范围内的师范生。

三、报名要求及考核说明

1. 报名对象仅限应届毕业的相关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范围内的师范生,可选择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或选择校内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2. 报名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相关专业师范生,须确保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师教育课程,并全部通过相关考试或考核。

3. 报名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相关专业师范生,须完成“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师范生培养”中教育实习期间两次教学设计的微课视频(5-10分钟、小于60M)及对应的教学设计(pdf文件、小于5M)和班队/班团活动设计(pdf文件、小于5M)等相关材料的上传。同时,参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basic.smartedu.cn)上“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课程”的学习且必须在2023 年 3 月31 日完成不少于 20 学时的线上学习,否则无法进行认定。

4. 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的,可免予对应学段学科的校内教育教学能力笔试考核。

5. 校内师范生职业技能考核全部合格且教育实习鉴定表最终成绩优秀的,可免于校内教育教学能力面试考核。

6. 获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申请认定与参赛学段、学科相同的教师资格,可免于校内教育教学能力笔试和面试考核;获校级以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申请认定与参赛学段、学科相同的教师资格,可免于校内教育教学能力面试考核。

四、报名时间及相关要求

1. 本次校内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时间为2023315日至320日。

2. 请相关专业的师范生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学院进行报名,只能选择报名一类任教学段学科的校内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并填写《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表》(附件3),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供学院审核。

五、其他事项

1. 相关学院严格审核学生报名资格与相关免试条件,确保报名学生信息真实准确。请相关学院于202332317:00前将审核盖章的报名表(附件4)及报名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师教育科。

2. 请相关学院务必通知到所有相关学生,特别提醒学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名,逾期不予补报,由学生自己负责。

3. 应届师范生如未通过当次笔试或面试,学校不再另行组织考核,学生可自行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请拟报名的学生仔细研读《江苏理工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认真复习,做好考核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4. 关于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时间安排及具体实施,教务将另行发布通知。

 

附件:

1. 江苏理工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办法(试行).docx

2.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免试认定师范专业任教学段学科一览表.docx

3.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表.docx

4.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汇总表.docx

 

 

  

江苏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337日   


打印